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2月15日上午9点,和美东关—“华灯璀璨•靓丽中和”第九届传统自制花灯庆元宵活动在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幸福广场隆重拉开帷幕。

  正月十五闹元宵,各种花灯齐上阵。中和园社区幸福广场的100余盏花灯造型各异,有用铁丝和废旧的布料制作的蝴蝶和蜻蜓,有用竹签和废旧的布料制作的猪娃,还有居民用废纸壳精心绘制的小猪佩琪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社区为鼓励居民踊跃参与制作花灯,组织专业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对花灯进行评选,评选出最佳创意手工奖8名,所有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可获得纪念元宵一份。

  民间杂耍多热闹,锣鼓声声庆年丰。元宵节到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中怎能少了杂耍和锣鼓的身影。 由居民自编自演的旱船、毛驴、大头娃娃表演以及锣鼓等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骑着毛驴的大爷大妈互相逐斗,表演得淋离尽致,栩栩如生,乐得围观群众捧腹大笑。

  中和园社区自制花灯闹元宵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的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支持,中和园社区希望通过自制花灯庆元宵的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也希望居民的日子能像这灯笼一样红红火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