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按照中国传统,这一天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亲人们欢聚一堂,赏月、燃灯、吃元宵、猜灯谜。 

  2月18日、19日,潍坊市社会福利院举行主题为“职工老人一家亲,欢欢喜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我院养老中心三楼娱乐区走廊上,活动会场一早就布置一新,挂灯笼、挂灯谜,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老人们在护理员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老人们开动脑筋,将猜出来的灯谜答案以及序号在护理员的帮助下记好,根据猜到灯谜的数量,去兑换相应的活动奖品。 

  为了让老人们更加安全、欢乐地参与活动,院内各个科室分工明确,全力做好分配到的各项任务。猜灯谜现场准备了120多个红灯笼,1000多条灯谜,医生护士现场陪同,护理员全程陪同,多方位保证老人活动安全。 

  此次活动吸引了在住老人、职工、家属的积极参与。谜语内容涉及广泛,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使我院养老服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使文化养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在住老人生活质量,满足老人文化生活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