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了增强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增进居民们的感情,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民生街社区在东苑公园健身广场开展了“欢乐闹元宵,趣味猜灯谜”活动,这已经是民生街社区连续五年在东苑公园举办猜灯谜活动了,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此次庆元宵节趣味猜灯谜活动,社区的工作人员精心搜集了200多条灯谜,内容涵盖文化、历史、地理、艺术、日常生活等内容,既有字谜,又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等,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着挂灯谜,陆续赶来的居民们踊跃猜谜,认真琢磨,互相提示和讨论。

  活动开始后,大家争先恐后,你一言、我一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猜对灯谜的居民,都到抽奖台抽奖,社区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有雨伞、控油壶、牙刷,还有漂亮的“福”字,100%中奖。“非常喜欢社区搞的这个活动,我已经猜对好几个灯谜了!”来自潍坊市实验小学的小宁兴奋地说。她表示自己在学校也特别喜欢参加活动,今天寒假结束来学校报到,放学比较早,因为昨晚下了雪,原本是跟家里人来公园欣赏雪景,拍照片的,没想到正好赶上社区在这搞猜灯谜活动,自己还猜中了好几个,特别开心。领到奖品的居民也都特别兴奋,来自东苑南小区的赵女士说她已经连续两年参加了社区的猜灯谜活动,每次都能猜中灯谜赢得奖项,今天她共猜中了两条灯谜,得到了两个奖品,特别高兴。活动现场一片温馨和甜蜜。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社区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