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师生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青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暨红色印迹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随着激昂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高的敬意,在场师生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2名团员青年代表稳稳地抬起写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等字样的花篮,缓步前进,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该院党委书记曹晓楠迈步走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学院纪委书记王坤法和青州市退役军事事务局局长王鸿光共同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红色印迹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最后,曹晓楠书记讲话。她说,今天隆重举行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缅怀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就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作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解放思想,落实“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她指出,红色印迹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为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添新平台,为大学生开启了一扇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希望下一步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找准服务社会切入点,推进我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引导广大师生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该院大学生志愿者导引解说下,在场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瞻仰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英烈事迹。

  清明寄哀思,深情悼忠魂。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学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2人,来到青州市南阳河沈星雕像前,缅怀英雄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鞭策自身做一名合格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建福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4月2日上午8:30分,学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至沈星桥。在支部副书记邢健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沈星雕像前。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站在庄严的英雄雕像前,不觉让人肃然起敬。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建福同志介绍,沈星在2012年为救一名落水少年而牺牲,他是一位值得人们尊敬的年轻军官。全体同志整齐的排列在烈士雕像前,手持鲜花,低头默哀,表达心中对沈星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默哀毕,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哀思,面向沈星烈士雕像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由支部党员高玉萌老师领誓,全体党员在英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神圣的宣誓词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响彻云霄,振奋人心。

  4月1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图书馆全体人员及30名学生齐聚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成长研习坊”,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一起倾听了由公共基础部王琦老师为大家讲解鲁迅先生的《呐喊》并且交流了读后感受。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人文素养,加强了师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

  4月2日,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15名学生组成的38人团队来到了潍县战役纪念馆和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举行“红色基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参观完潍县战役主展馆后,党员和学生一起来到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迎清明,祭英烈,诵经典”诗歌朗诵会。通过誓词的重温使党员们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经典的诵读,使党员和学生的思想再次得到升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