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莫负春光,面向未来。4月2日上午,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团委学生处组织团员、团干部代表前往青州凤凰岭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纪念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洗礼。学院副院长韩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委学生处、部分系院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8时许,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合,纪念仪式开始。齐唱国歌之后,师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场面庄严而肃穆。活动中,韩振华副院长在现场为2018年度新发展的团员佩带团徽并寄语青年学生。他希望每一位团员青年都要有自己的追求,珍惜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要做勇于追梦的青年,做勤于学习的青年,做敢于创新的青年,做德才兼备的青年。士官学院吕井寨主任以讲述沈星烈士故事,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切入点,为团员青年讲了一堂“纪念建团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勉励大家珍惜美好生活、刻苦学习,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和智慧。学生代表宋晓冉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了一次团旗下的演讲。团员代表丰忠磊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团员青年们共同唱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纪念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随后,同学们集体参观瞻仰了革命纪念堂,为沈星烈士敬献鲜花,并在活动现场写下了参加活动的感悟和奋斗目标,立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特别承诺。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 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组织团员青年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对于坚定青年人的理想信念,鼓舞青年人的斗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力的增强了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