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传统文化”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下午,学院在潍坊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清明扫墓活动,100名教师党员代表和300名学生团员代表参加活动。师生们通过唱国歌、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等方式,向革命烈士致敬。学院还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师生们在网上献花、留言,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学院士官学院倡议全体士官生实名写一段追思先烈的文字,择优发布在士官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引导士官生们继承先烈遗志,增强从军报国、献身国防的坚强意志。 

  在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活动的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我们的节日 春天的思念”主题班会,通过讲解革命烈士事迹、介绍清明节和寒食节的起源等方式,让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英勇无畏的精神以及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另外,学院根据自身教育教学管理实际,还开展了红色经典电影展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雷锋精神”板报绘制,“读一本红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慎终追远,传承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统文化,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