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清明时节,追思先人、教育后人。日,记者了解到,大虞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各异的文明祭扫活动,他们以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充分表达对先人的思念。此次动员得到了社区居民、志愿者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清明节。

 

  东庄社区 

  东庄社区日上午组织了社区党委成员、阳光贝贝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当来到烈士陵园,看到静静耸立在眼前的烈士纪念碑时,孩子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来时路上的嬉笑,整齐的站好队。大家手持鲜花,全体肃立敬礼,奏唱国歌,通过献祭花圈、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碑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工作、好好读书,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来继承先烈遗志,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孙家社区 

  28日上午,奎文区审计局、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献祭花圈、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碑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工作,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来继承先烈遗志,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大虞社区 

  日,大虞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居民在网上平台开展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通过网络平台献花、默哀、留言,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大家纷纷表示,用这种既文明又环保的新方式来缅怀先烈,不仅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活动,更是对自身思想的一次洗礼。表示以后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感,坚定爱党爱国信念的同时,在家庭中倡导感恩、亲情、责任带动其他社会成员不忘先辈、不忘历史、不忘家风,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大无畏的精神,切实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 

  陈家社区 

  日,陈家社区紧紧围绕“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平安文明过清明”为主题,开展了文明祭扫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张贴文明祭扫标语、为社区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倡导社区居民绿色安全祭祀,引导居民过一个绿色低碳清明节。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广大居民纷纷表示,要理性祭扫,用理性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福寿街社区 

  日下午,福寿街社区党员代表与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潍坊中新双语学校一起来到潍坊市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代表与师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进行了悼念仪式,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代表于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一同寻找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追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革命烈士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要永远记住革命先辈的教诲,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能够传递历史火炬,发扬传统精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虞中社区 

  日清明节来临之际,虞中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传习--编蛋网 顶鸡蛋清明节民俗活动。居民朋友们聚在一起煮鸡蛋、顶鸡蛋,编蛋网。 

  参加活动的于阿姨说,“我们小的时候每年清明节小巷子里全是提着鸡蛋网兜的孩子,鸡蛋网都是自己亲手编系的,大家一起比比比,碰碰碰,碰出一年的好运气,这次社区举办了这个编蛋网、顶鸡蛋的活动增强了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大家都越发懂得珍惜和感恩。” 

  东园社区  

  近日,东园社区举办了以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宣讲员向到场居民讲解清明节的来历,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用环保、科学的方式继承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并倡导居民采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去扫墓。 

  此次的宣讲教育活动,让居民积极参与,真正从我起,在推广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倡导现代感恩理念的同时,也对促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玄武东街社区 

  近日,玄武东街社区开展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献花、默哀、留言,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大家纷纷表示,用这种既文明又环保的新方式来缅怀先烈,不仅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活动,更是对自身思想的一次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向广大居民群众倡导“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理念,在祭扫方式上提倡文明祭祀,低碳祭扫,节俭祭扫,安全祭扫。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使更多居民群众接受和进行文明祭扫行动。 (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