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期间,为弘扬传统文化,传递亲情、缅怀和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奎文经济开发区各社区、企业纷纷组织凭吊烈士的英魂的活动。 

  恒建集团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4月4日上午,奎文区直机关党工委、奎文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区直机关各单位200名党员代表,到潍坊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广场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恒建集团选派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9点,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正式开始,在肃穆的氛围中奏唱国歌。到场的全体党员满怀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肃立在高大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致敬。随后,由4名青年党员向人民英雄烈士们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为党为国的坚定信念,和不屈不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续弘扬他们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贡献力量。 

  鑫叶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实干精神 

  4月4日上午9点,廿里堡街道挂职副书记、鑫叶社区第一书记杨秀峰带领党员和居民代表、网格管理员到庄龙甲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实干精神”清明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包居单位潍坊汽车服务产业园服务中心武林生主任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活动。 

  社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在党旗下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区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包居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创城复审工作,来到社区对照问题清单拿起扫帚、铁锹、笤帚等清扫工具来到问题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重点对花园内积存的垃圾、枯枝杂草、堆放杂物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创城复审工作中,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发扬实干精神,助力社区创城复审工作。 

  宝通街社区瞻仰烈士遗迹 凭吊烈士的英魂 

  4月3日,宝通街社区成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龙甲故居,瞻仰烈士遗迹,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实现广大人民的利益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进取和奉献精神,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通讯员 郭晓敏 刘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