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是我国及东亚其他各国传统节日之一,其历史渊源则始于我国,在今年的端午节来临之际,市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汉服民俗体验日活动,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汉服之美”,过一个最“原汁原味”的端午节。以茶会手工艺制作方式展现,让活动参与者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一场不一样的端午活动,这也是我们潍坊地区汉服运动区别于其他地方的特点之一。

  

  端午节有系五彩绳习俗,在活动开始前,有来自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国学社的志愿者,为每一名活动参与者系五彩绳。

  品香,是宋人雅集必不可少的环节,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活动中,由潍坊市汉服文化协会崇文馆茶文化研究学部副部长、潍坊半亩茶书馆店长、国家高级茶艺师肖冰老师为大家带来香篆表演,在表演中,由潍坊半亩茶书馆香学导师,潍坊市汉服文化协会崇文馆茶文化研究学部学部委员、国家中级茶艺师艳萍老师对香篆流程进行讲解。

 

  在香篆表演结束后,由潍坊半亩茶书馆香学导师、潍坊市汉服文化协会崇文馆茶文化研究学部学部委员、国家中级茶艺师艳萍老师为大家带来《诗词与国画作品中的香文化》知识分享,将香文化融入到国画诗词中,让参与者耳目一新。 

  艳萍老师精彩分享结束后,大家在艳萍老师带领下,一起学着制作一款自己香牌,为保证大家制作顺利,艳萍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香牌制作的注意事项及步骤,大家根据艳萍老师讲述的步骤,开始进行香牌制作的一道道工序,艳萍老师和肖冰老师则不断地为大家进行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