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峡山区王家庄街道泛海希望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

  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追溯端午渊源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端午节"知识与内容的宣传。使同学们了解到传统节日就是在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各班根据此次主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

  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了解了有关端午节的习俗:包粽子、制香囊、赛龙舟、悬艾叶......无不体现着浓浓的端午情。

 

  随后同学们又制作了黑板报和手抄报,切身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歌以咏志,诗以言情。高年级学生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朗诵活动,师生诵读有关端午节诗词歌赋,缅怀先贤,学习其忧国忧民的博大情怀、忠诚祖国的高尚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泛海希望小学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地域特色等文化内涵,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师生民族自豪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