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在端午节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学经典魅力,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传承经典,提升精神境界,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6月3日下午,潍坊市职教室组织开展了端午经典诵读活动。用经典诗文诵读宣扬传统端午文化,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在诵读者情感的传递下,朗诵经典活动正式开启。干部职工声情并茂的朗诵了《离骚》、《橘颂》、《过零丁洋》、《春望》、《千字文》、《端午情》、《品味端午》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朗读者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回眸历史,感悟传统。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以及习总书记讲话给予的力量,并纷纷表示要将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

  通过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可以让大家亲身感受节日背后蕴含的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端午节知识,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