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6月4日下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50余名师生赴荣康老年疗养中心组织开展“端午节”尊老敬老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

  荣康老年疗养中心辛云霞主任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养老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养老中心的资助政策。接着,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红豆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两个小时内共包好了300多个粽子。 在包粽子过程中,老人和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包粽子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帮大家把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气氛欢乐祥和。

  期间,志愿者们还慰问走访了多名老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热心交谈,仔细查看并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身体状况,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面对志愿者们的关心,老人们都很开心,85岁的张大爷激动地说,“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好,每天受到护士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心里感激不尽,今天又有这么多孩子来看我们,心里非常高兴。”

  通过本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关爱和温暖,又带给他们心灵上的慰藉。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他们会将此类有意义的活动继续长久地开展下去,不断播撒爱的种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