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重中华传统,继承先贤品格,潍城区潍州麓台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各班级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端午节”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学习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诗篇等。

  开展咏诗会,吟诵端午习俗经典儿童诗,体味浓浓端午情;吟诵屈原诗歌、中华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各年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端午节有关的经典诗词,学生们或细语浅诉或慷慨激昂,心与诗魂和谐共鸣,爱国、感恩、自强、奋进之情油然而生。

  学校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在感受浓郁的节日文化气息同时,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下,爱国主义教育也更贴近师生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