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倡导邻里和谐,努力营造欢快的节日文化氛围,6月6日上午,由潍坊市食品谷协调推进办公室及区行政审批局联合组织的通亭街社区“弘扬端午传统  粽情邻里团结”端午节活动热火朝天的举办。食品谷办公室志愿者及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为"浓情端午.粽情社区"包粽子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分成志愿者组与居民组比赛包起粽子来,参加比赛的居民个个身怀绝技,填装糯米、捆扎结实,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不断成型......现场一片邻里和谐、争先向上的正能量。十分钟的比赛时间很快结束,工作人员根据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了奖项。活动后,一颗颗飘着浓浓粽香的粽子被分装成包,社区工作人员、食品谷办公室志愿者将它们分送到了管区孤寡及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的手上,使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通亭街社区依托“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爱的温暖和谐大家庭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