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在七夕节来临之际,潍坊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开展了“浪漫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林杰的《乞巧》成为开篇诵读鉴赏之作,潍坊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通过讲述鹊桥相会等经典爱情传说故事、诵读《鹊桥仙》《致橡树》等经典爱情诗篇等形式,完美诠释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秉持健康的现代家庭观念,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