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七夕节快乐!”“七夕情人节,在这里我祝愿我的老婆大人身体健康、永远漂亮,你在家带孩子辛苦了”……8月7日七夕节,这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在这一天,鲜花、礼物、电影、烛光晚餐是很多人的主旋律。然而,这些对于消防员来说,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因为肩上的责任,他们无法陪爱人、孩子,不能与恋人相守。但是,铁汉也柔情,这一天,寿光消防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用自己的特别方式向家人表达爱意,一组组精心准备的照片和视频,瞬间刷爆寿光人的“朋友圈”,纷纷为他们点赞,送上祝福。

  

 

  寿光消防大队宣传负责人王蕊介绍说,之所以在七夕节为同事们准备这样一组文案,是因为有的同事是外地人、有的孩子还太小……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虽然忙,虽然不能陪伴,但是向家人表达爱的机会不能错过。于是利用业余时间,王蕊让同事们提供了一些家人和孩子的照片,在七夕节这一天,她编辑了一条微信,向同事的家人们送去祝福。

  

 

  在一组组照片中,有组婚纱照特别惹人注意,照片中的男主角叫李德鹏,现为寿光消防大队富康中队的一名消防员,是一名“95年”的小伙,去年冬天刚刚结婚。“我和女朋友是自由恋爱,因为自己是一名消防员,拍结婚照时就想拍一组在消防队的照片留作纪念。”李德鹏说,自己的想法得到了队领导的支持,两人的美好时刻定格在消防队里,镜头中充满了甜蜜与欢乐。

 

  消防员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他们热爱生活,敬畏生命,背后也有深爱他们的家人,但他们依然为了保护大家,不惜牺牲生命舍弃小家,他们是和平年代里最美逆行者,正是这些平凡生命的无惧无畏,才使更多人的平安成为可能。

  七夕节到了,作为一名消防员,也许你的他无法陪在你身边,但是他们对家人的爱恋和牵挂丝毫不减,这种爱可能没有娇艳的玫瑰花,但他们那身橙色情怀足以令人感动。

  致敬平凡中的感动!致敬消防员的家人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