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农历七月七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传统文化活动形式、加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宣传,推动传统节日更好地走进百姓生活。8月7日潍坊十笏园博物馆开展了“爱满十笏﹒相约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节当天十笏园中活动精彩纷呈,多位身着旗袍的模特从十笏园古色古香的古建筑中婷婷袅袅地走出,于闹市之中相逢,霎时吸引了无数眼球,旗袍模特队通过平常的步伐、形体和气质训练,练就塑造出了高雅、漂亮、时尚的专业业余模特走秀,给十笏园增添了些许文艺的气息。除旗袍秀外还有汉服文化展和围棋对弈等活动。汉服文化表演者身着传统汉装,按照汉朝文化礼仪和表演形式,与“七夕节”风俗相结合,展示了汉服魅力,弘扬了汉服文化,增添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七夕节”围棋文化体验活动同时在“四照亭”内开始对弈,围棋世界,黑白两色,交锋出旖旎色彩,小小棋盘,十九横竖线,方寸之间大有乾坤。

  此次七夕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共度七夕佳节,促进了游客与传统节日文化的交流,继承发扬了七夕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潍坊十笏园博物馆下一步将更好的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