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基层群众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儿、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4日,由潍坊市美术馆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走进峡山区,为群众送春联送年画。

  在潍坊市美术馆副馆长李洪勤带领下,我市书画家们来到峡山区岞山街道和留戈庄村,为当地百姓送上了别具特色的新春祝福。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精墨妙,不同字体的“寿”“福”跃然纸上,或圆润俊秀、或潇洒飘逸,“福”“寿”以及春联很快就铺满了屋子、走廊。浓浓的情意伴随着墨香飘满整个活动现场,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书法家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们献上了一份份新春的祝福。

    

  下午,书法家们不辞辛劳,一路奔波,来到岞山街道岞山村,继续为当地村民写春联、送“福”送年画。

  当村民接过写好的春联、年画以及“福”字时,都笑得合不拢嘴,现场洋溢着幸福欢乐的气氛。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各位书法家们来村里,给大家写春联、送福字。手写的春联比买的春联感觉更有年味儿,感谢潍坊市美术馆的书法家们为村里带来的新春祝福。

  潍坊市美术馆宣传教育部主任徐辉、于希宁艺术馆副馆长张卫华、潍坊市美术馆副研究馆员季乐胜、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于水生、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赵亮、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潍州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赵洪祥等参加送文化下乡活动。

  近年来,潍坊市美术馆坚持每年在新春佳节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我市书画家深入基层一线,与当地文化工作者以及村民展开交流,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新春喜庆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