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连日来,在新城街道,各社区积极联合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等,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走访慰问送祝福

  为了使辖区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1月6日下午,北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们共同到辖区居民家中,为居民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街道、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每年春节前,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到家里来看我们,给我们带年货,还帮我们打扫卫生,干点家务活,就跟自己家的亲闺女似的,非常感谢她们,一直忘不了我们。”社区居民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在春节到来之前,新城街道各社区将会对辖区困难家庭、老党员、高龄老人等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的祝福。

  拍张全家福 换了迎新春

  新春佳节,一张全家福便是阖家团圆的象征。为迎接春节的到来,1月5日,大观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情满大观 共庆团圆”免费拍摄全家福活动,为居民定格美好瞬间。

  据了解,春节将至,大观社区感受社区民情,将居民团圆与社区和谐紧密联系在一起,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活动信息一经发出,便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拥护和支持,纷纷报名参加。活动现场,居民手拿对联和“福”字,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摄影师为其定格每一个愉快的瞬间。一张张全家福洋溢着爱的乐章,诠释着各家的幸福滋味,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好评。“这个背景真的很喜庆,拍出来的照片太好看了。”活动现场,刚刚拍完照片的刘女士笑着说道。

  “现在每天都会拍很多照片,但是拍摄全家福却比较困难,手机自拍只能是大头照,不好看,社区举办这个活动,也算是圆了我们的一个心愿。”社区居民李女士说道。

  现场送福写春联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社区居民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连日来,蓉花、北苑、北海、锦城、河北等社区纷纷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在蓉花社区,浓浓的墨香,红红的春联,老党员们创作出的一幅幅作品,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墨香之美,增添了节日气氛,象征着红红火火的美好幸福生活。在北苑社区,北海书画院北苑分院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写下了对新的一年美好希望和祝福,一幅幅春联和“福”字将被送给辖区困难家庭、老党员、热心居民、共建单位等,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张张福字代表着幸福、福气,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北海社区书法爱好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北海社区举办的“新春送暖 公益文化进社区”书画联谊会活动,通过写春联和福字,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辖区居民手中,不仅传播和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为社区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新春气氛。

  “总感觉印刷的对联没有年味,社区举办此次活动,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年味,有墨香的年才有年味啊!”河北社区居民张先生说道,每年都会到社区领取对联和福字,社区举办的写对联活动,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为社区增添了不少年味和喜悦的氛围。(文/图 潍坊晚报 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