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新春佳节挂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5日,潍城区委统战部联合增福堂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迎新春、写对联、送福到家”活动。 

   

   

   

   

   

  活动现场,铺开喜庆的大红纸,书画老师们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泼墨挥毫,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上门给空巢、独居老人送上春联,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书法老师们书写了春联50余副,这些散着墨香、透着喜庆的春联,让前来求取墨宝的居民朋友欣喜不已。居民高大叔高兴地说:“往年贴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印刷品春联,今年家门上贴这个手写春联,显得更有文化内涵,期望新的一年更加平安如意。” 

  红红火火的春联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每幅对联都写出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愿红红的春联连起千家万户,给人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