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每逢新春佳节来临,赶大集,办年货、走走逛逛、感受新年的气氛,成了很多人心中“年味”!

  1月17日(腊月廿三),寿光市圣城街道张建桥大集上人潮涌动,大集东侧搭建起的文化大舞台,悠扬的音乐声、现场送春联更是吸引了大量村民聚集。

  “以往过年买的春联,都是印刷品,没有墨香味。没想到赶大集能领到书法家们亲手写的墨宝,真是太幸运,太高兴了。”领到福字的寿光市圣城街道南马范村民蔡淑美高兴地说,2020年一定福气满满。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张建桥大集,现场不仅为群众送上精彩文艺演出,还免费发放春联、年画10000余份、理论科普书籍1000余套,并向现场群众推介“学习强国”平台,引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让群众赶上“文化大集”,感受到“文明新风”。

  当天,送春联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就展现在眼前。领春联、领“福”字……虽然天气寒冷,但火红精美的春联纸、意蕴吉祥的祝福语、墨香扑鼻的毛笔字引得附近群众纷纷驻足观赏、争相领取,烘托出祥和火热的过年气氛。文艺演出现场更是精彩纷呈,一曲曲脍炙人口、传递着美好新春祝福的歌曲引得群众频频叫好。

  本次活动由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文旅局、寿光市文联共同主办,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艺演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政策等送到农村、企业、社区,实现文明实践常下乡、常在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借助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寿光市紧紧围绕“思想铸魂、环境改善、移风易俗、家风建设、文化惠民”五项重点工程要求,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志愿者开展了面向全市、面对全域的理论政策宣讲、典型选树表彰、文化文明下乡、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走访、矛盾调解排查、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