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连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寒亭街道坚持做到任务“统”、职责“明”、宣传“深”、监督“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务“统”,统一部署开展墓地杂草清理

  自3月14日开始,街道安排部署36个村对辖区内40多处墓地开展杂草清理,彻底清理墓地周边杂草、坟头杂草等,目前各墓地杂草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累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机械60余辆次,为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职责“明”,明确村干部值班制度

  为全面做好清明期间祭扫工作,防止火灾事故,街道36个村全部建立村干部清明期间值班制度,不间断对辖区墓地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制止,确保不出问题。

  

 

  宣传“深”,深入开展文明祭扫各项宣传

  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疫情期间文明祭扫宣传工作,累计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并积极利用村委喇叭宣传文明祭扫倡议,营造良好的文明祭扫氛围。

  

 

  监督“严”,严格做好清明期间巡查

  街道成立了5人组成的专门巡查小组,每日对街道辖区40多处墓地开展不间断巡查,重点督查村干部值班情况、村民文明祭扫情况等,每天形成详细的巡查台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庄及时通报,确保监督巡查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