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3月31日,市老年大学联合富华社区1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人民广场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过“绿色”清明。

  《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倡导采用绿色环保的鲜花等方式祭奠,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通过“网上祭祀”“网上祭英烈”,用更加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无尽哀思,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提倡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要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共发放1000余张倡议书,借此引导树立文明祭扫风气,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