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防止集中祭扫活动,清明节来临之际,松鹤园社区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倡导“足不出户”祭祀,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清明节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组织党员、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通过“潍坊文明网”、“文明潍坊”专题网页或手机开展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今年疫情期间不能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社区倡导青少年在家网上祭扫,并在微信群内进行“文明祭祀、追忆先贤、传承家风”为主题的朗读活动,通过群内交流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

  组织志愿者发放“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店铺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家人及身边人以科学、环保、节俭的现代祭祀方式缅怀先人。

  组织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倡导活动。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社区积极开展“健康生活、文明行为、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宣传活动。一是志愿者在居民小区、辖区只要道路向过往行人发放“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单页,二是通过社区公众号发布爱国卫生相关内容。三是社区联合物业开展小区环境清扫治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弘扬优良传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灭病除害,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改善人居环境,增强防病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通过此次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引导人们注重精神祭奠,倡导人们通过更加文明的方式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颂扬公德美德、传承家风家训,这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表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