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特检潍坊分院开展系列活动。

  倡文明新风 过绿色清明

  积极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一方面,分院内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职工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基于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倡议大家防疫为先,文明祭扫;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网上祭祀”采用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更加文明、绿色地方式向亲人表达哀思。

  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表率,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文明祭扫新理念,让清明节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散发时代意义。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

  另一方面,在报检大厅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面向企业宣传绿色文明祭扫理念。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通过宣传材料发放,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祭先烈英魂 托崇敬哀思

  借此清明之际,分院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缅怀先烈,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自古以来,信仰坚如磐石,多少英烈刑场就义,视死如归;多少英烈身陷囹圄,不改其志;多少英烈赴汤蹈火,鞠躬尽瘁。革命英烈的精神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炬,始终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职工们纷纷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分院倡导职工通过关注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士”活动专栏链接,以及潍坊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区等方式,积极参加网上祭扫活动,表达对烈士的浓浓哀思及缅怀之情,留下对革命先烈和抗击疫情英雄们的敬意。希望我们未来前行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