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0年庚子清明,悲痛的气氛比以往更加凝重。清明假期期间市美术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发组织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系列活动。

  4月4日上午十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市美术馆全体干部职工低头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潍坊文明网开展了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英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清明假期期间,市美术馆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我馆利用电子屏、电视机等平台宣传抗疫英雄事迹,在一楼公共区域内循环播放专题片《清明节祭英烈缅怀抗疫英雄》,引导市民缅怀牺牲的抗疫英雄们,铭记他们的光荣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外,我馆的艺术家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假期期间创作了多幅艺术作品,用美术馆特有的方式向抗疫英雄们表达敬意。

   

  市美术馆张卫华书法作品

   

  市美术馆卢超水彩作品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作为一名美术馆人,我们将始终铭记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学习他们不惧安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