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潍坊市水文局于6月23日举办了“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诵读经典、德润心灵,市水文局以“浓情端午、品味书香”为主题开展了青年职工荐书读书会。读书活动中,青年同志们选取了《九歌》、《国殇》、《曾国藩家书》、《藏獒》、《80天环游地球》、《西游记》、《把梦留住》等诗歌和书籍进行诵读和介绍。读书声伴着窗外淅沥的雨声,让职工增长了文化知识,放松了工作中的紧张心情,陶冶了情操。

  读书活动结束后,接下来是大家最为期待的包粽子环节,大家来到中心餐厅,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红豆、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拿了出来。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包粽子。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折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糯米和粽叶都变成了绿油油的粽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喜庆、欢乐的笑容,将一个个香粽赢取在手中,整个现场更是热闹非凡。

  外面在下着雨,环卫工人依然在辛勤的劳作。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拎着刚刚煮熟的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香甜可口的粽子包裹着甜蜜和幸福,也带着志愿者们对正在一线劳动的环卫工人们的崇高敬意和浓浓的祝福。

  三言两语话家常,聊一聊现在的发展,回忆以往的艰苦岁月。我局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职工,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老人家的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及粽子、鸡蛋、牛奶等慰问品。

  潍坊市水文局各县级水文中心各自组织开展了端午节活动。

  通过今天的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认同感,同时也为文明潍坊贡献了水文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