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七夕如期而至,不早不晚;七夕就在当下,不远不近;七夕鹊桥相会,不离不弃;七夕就是爱你,不管时光,不问流年。

  七夕节——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重要传统节日,它体现着我们民族注重爱情、亲情、友情的优良品德。在这充满美好爱意、美妙氛围的日子里,潍城区曹家巷社区特别准备举办我们的节日“以爱之名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社区内“银婚、金婚、钻石婚”的中老年夫妻,大家欢聚一堂,共度浪漫七夕佳节。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活动以悠美的歌声开场。随后,由年纪最大的徐庆茂夫妇一起将印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字样的节日蛋糕切下第一刀。

  接着活动举办“最想说的话”的活动形式,徐大爷声情并茂地说: “我要对我的老伴说,这么多年,你受委屈了”;

  “年轻的时候他每天工作特别辛苦,那会我带孩子,做家务,操持整个家。后来他退休了,就对我说:你别做饭了,以后就我给你做。”谈到爱情的保鲜秘籍,这些携手走过风雨的老人对爱的理解朴实又令人动容。

  七夕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夫妻们更加珍惜彼此,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也借助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夫妻和睦、邻里和谐等优秀家风家训,促进现代家庭观念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