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七夕节又叫七巧节、乞巧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寒亭区各小学开展“七夕节·知民俗·守爱意”主题活动,通过经典诵读、绘制手抄报、巧手传情等形式,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七夕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巧迎七夕。

  河滩小学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增强构建幸福美满家庭,建设和谐社会理念,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河滩小学举办“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年级学生有的观察夜空,认识牛郎、织女星,以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传说及习俗,有的深情诵读七夕古诗词,有的进行巧手比赛,制作泥塑、纸花等手工作品,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爱意。

 

  经典诵读

   

  巧手比赛

  北王家码头小学

  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北王家码头小学通过“巧迎七夕,经典传承”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七夕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巧迎七夕。

  活动中,有的同学诵读经典的同时拿起笔,邂逅经典,写下了一篇篇耳熟能详的诗句,徜徉在诗词的海洋里,与诗人共度七夕;还有的同学利用网络、书籍等搜集七夕的由来、风俗等知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画笔绘出自己心中的最美七夕,做弘扬传统文化的小使者。

   

  经典咏流传

 

  七夕手中画

  通过此次“七夕节·知民俗·守爱意”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七夕文化、增强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灿烂的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寒亭区各小学的孩子们走在传承的大路上,积极勇敢地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承者,营造了良好的传统节日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