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有牛郎、织女在七月初七相会的传说。8月25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夫妻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爱的表白”话真情。活动开始,十对夫妻向大家讲述了彼此从相识到相知、相恋到结婚的过程,此起彼伏的“最浪漫的事”勾起了老人们对往昔岁月的深情回忆,同时也向在场的年轻人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大家都仔细聆听他们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质朴爱情故事,被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深深打动。

  “花语心声”表真情。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准备了桌子、凳子、剪刀、鲜花以及用来捆绑鲜花的丝带。夫妻俩人一起合作包花束,这边阿姨负责选材、构思,那边叔叔负责实际操作,再小再繁琐的制作过程在爱的互动中仿佛都成了甜蜜。老人高玉章激动地说:“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送过礼物,这次参加社区活动,把亲手制作的玫瑰花送给她,算是表达了这一路走来对她的感谢,老伴辛苦了!”

  最后社区不仅祝福他们多年来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幸福婚姻,也是希望辖区年轻夫妻们向这些老人学习,在婚姻生活中多一份宽容,多一份互相谅解。接下来,增福堂社区会将该活动延续下去,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社会和谐离不开家庭和谐,社会文明离不开家庭文明,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期间,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