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820日,在七夕节来临之际,东园社区开展“鲜花送金婚老人、传承文明好家风”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红小二纷纷来到辖区三对金婚老人家中,将温情与祝福送去。 

  据了解,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又称中国的情人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820日上午,东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三对金婚老人家中,将一束束代表百年好合和美好祝福的鲜花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们笑的合不拢嘴,80多岁的姜大姨说:“我们真幸福啊!我和老伴儿结婚60多年了第一次收到鲜花,咱们社区的红小二们真是名副其实的有心人,时刻想着我们……” 

  老人们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能够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骄傲,更是社会的福祉。通过此次活动举办,也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传承了文明好家风,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记者 张玉丽 通讯员 张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