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在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举办“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从中品味中秋文化,增强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红色在指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剪纸比赛

  9月25日,该院益都校区在文化传承坊开展了“红色在指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剪纸比赛。其中19级军护3班高树菊的作品《民族大团结》,表现了各民族载歌载舞欢庆国庆的形象,振奋人心;19 针推1班孙祎琛的作品《欢庆祖国华诞》,表达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喜迎国庆的欢快心情……通过本次开展的手工剪纸活动,同学们动手又动脑,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剪纸技法和技巧,领略了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魅力。

  “寻中华文化,品诗词之美”诗词创作活动

  9月25日,该院益都校区成功举办了“寻中华文化,品诗词之美”诗词创作活动,同学们积极发挥特长,开动脑筋,其中袁悦同学的“红军千里万难征,筑成新国意钟平”令人仿佛置身万千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英勇抗敌的宏伟场面,又令人感叹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林凯薇同学《崛起中华》中的“浩气长存历史久,抗敌豪情以诗鸣”荡气回肠,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通过传诵经典,发挥自己的文学才能,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了青年人应有的朝气和风采。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摄影比赛

  9月23日,该院益都校区举办“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主题摄影比赛,其中科研1班李瑞豪的《团圆中秋,美好景象》,展现了中秋团圆的欢乐时光以及对平安美好生活的祝福;阳光1班王玉鹏的《中秋,我们家吃饺子》,体现了中秋万家团圆、其乐融融;针推1班刘云晴的《迎中秋,度国庆》,体现了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心愿;19级针推1班泮晓凤同学通过《双庆》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此次摄影比赛,在增强大学生家国情怀的同时,展现出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迎中秋,庆国庆”笔墨传情书画比赛

   在祖国母亲71岁华诞来临之际,该院益都校区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笔墨传情书画比赛。同学们用书画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共收到书画作品40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积极向上。活动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广大学生的书画才华,激发了他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之情,也培养了他们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营造了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的节日氛围,师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事,亲身感受团圆、和谐的幸福生活,抒发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