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孝亲养德的良好品质,充分感受、体验、传承中华孝老爱亲传统文化,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诸城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队会探究“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如低年级同学通过专题PPT来学习,高年级的队员利用周末等课外时间搜集整理相关资料,使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文化深深根植于学生内心深处。同时开展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主题文化比赛:一年级组织孝亲小儿歌、重阳节主题诗歌会;二年级举行主题贺卡展示会;三四年级举办孝亲绘画、手抄报展示赛;五六年级开展给长辈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纷纷在作品创作、演绎和成果展示中体验敬老快乐,传承孝老精神。 

  开展“七个一”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即递一次拖鞋,说一句祝福的话,来一个温暖的拥抱,捶一次背,泡一杯暖暖的茶,送一件精致的礼物,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通过践行一个个小小的亲情传递行为,给家人减少一份辛苦,增添一份快乐。并倡导少先队员在家长和社会公益组织带领下,利用周末前往敬老院、贫困老年家庭或老年公寓看望老人,给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带去温暖,为共建和谐温馨社会贡献小小爱心和力量。(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