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庆祝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开展“迎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陈家油坊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欢度重阳节,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敬老活动。并组织红心艺术团在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了庆祝重阳节文艺汇演。

  社区艺术团的老年朋友大部分是社区里的艺术爱好者,虽然大家都已退休,但是一点也不服老,表演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活动始终洋溢在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中,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翠竹园社区联合潍坊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贾占“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社区内有走失或潜在走失风险的人群,尤其是患有阿尔兹海默病老人,开展预防老年人走势公益课堂,发放走失公益产品,从源头降低走失。

  清平社区组织志愿者与社区老人开展“最美夕阳红”朗诵会活动,社区老人们以饱满的精神朗诵分享着自己喜欢的著作。值此佳节,歌颂伟大祖国,社区志愿者祝愿全国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佳节。

  郭家庄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庆重阳”文艺演出活动,在社区内营造出“养老敬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重阳节将至,为了发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三安子村两委采购香油大米等物品,村干部把重阳节的礼物亲自送到老人们手中,让村内老人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与关心。并将村里老人组织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安排本村新时代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精心为老人奉献了一场文艺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潍城区各社区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衷心希望全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让我们为老人们撑起一片充满爱的幸福天空,真正地关爱他们,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使他们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真正体会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