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10月23日,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潍坊救助站)、潍坊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走进寒亭区寒亭街道泰祥社区,举办“关爱老人·让爱回家——九九重阳节”公益活动,为老人送上一场文化盛宴,并讲解了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发放了黄手环。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泰祥社区广场看到,这里热闹非凡,不少老人早已在此等待观看节目。9时30分,武术表演《龙凤大刀》拉开了活动帷幕,男声独唱、京剧表演等纷纷上演,现场掌声不断。

  68岁的王先生和老伴一大早就来到广场,先领到了一份小礼品。“社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关怀,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京剧表演,当天还发放黄手环,真的很贴心。”王先生说。

  近年来,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不断增多,经常出现老人走失的情况,给子女带来困扰。活动中,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对这方面知识的需求,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丽云用通俗的语言,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识别、患者家属的陪护措施、老人出现走失以后的救助方式等。

  随后,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潍坊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了黄手环,并讲解了使用方法。(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