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给辖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2020年12月28日,凤凰街道学园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及辖区企业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元旦文艺联欢会,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近百名居民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21年元旦的到来。 

  精彩演出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大红灯笼挂起来,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学园社区元旦文艺联欢会现场喜气祥和。学园社区负责人首先向广大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一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并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随后,开场舞《欢聚一堂》点燃了全场激情,元旦文艺联欢会正式拉开大幕。 

  朗诵《我爱你中国》、舞蹈《中国脊梁》、男女合唱《健康是福》、太极扇表演、舞蹈《香飘万里茉莉花》等节目各具特色,生动演绎出居民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与祝福。女声独唱《我属于中国》更是把居民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表达得淋漓尽致。精彩编排的节目迎来台下观众一浪又一浪的掌声,整场联欢会充满和谐温馨、热烈欢快的气氛。 

  文艺团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今年79岁的王振兴是学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负责人,也是本场联欢会的组织者,整场联欢会他不仅参与了节目演出,还忙前跑后做好各项组织工作。“每天忙着编排节目、参加各类文艺演出,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充满活力和干劲的年轻人。”王振兴接受采访时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悉,学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已经成立10年,成员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30多人,队伍逐渐壮大。演出形式也从一开始的唱歌、跳舞发展到有了腰鼓及太极表演团队。每年,活动中心都能参与几十场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活动中心将学园社区及周围爱好文艺的老年人聚集在了一起,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王振兴告诉记者,现在的老年人对自己的生活品质已经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参与文艺活动的过程中,大家的心态变年轻了,身体更健康了,生活更幸福了,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们活动中心成员的目标不仅是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在于努力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我们身上散发的热情和正能量感染身边更多的人,让社区每个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王振兴说。 

  此次元旦演出活动,为居民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密切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往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学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学园社区将继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持续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和居民融合共建共享,让社区环境更加美丽、邻里更加和谐,全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