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近日,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潍坊高密)暨密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楹联下乡在高密市密水街道拒城河社区正式启动。

  虽是数九寒冬,但拒城河社区大院里暖意融融。高密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的11名书法家一大早便齐聚这里开展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现场创作的一副副饱含墨香、满怀深情的春联,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潍坊市书协理事、高密市书协副主席赵福堂说:“写春联和‘福’字是中国人营造新年喜庆氛围的传统文化,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今天我们书法协会10余名书法家走进拒城河社区,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用一副副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讴歌我们国家欣欣向荣、日益昌盛的美好发展蓝图,以及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下一步,我们将不间断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特别是在春节来临的日子里,我们要及时走进社区、村居、企业,把一副副散发着浓浓温情的春联送进千家万户。同时,我们还将(用写春联形式)为全市贫困家庭、老党员和抗疫英雄们送温暖。”

  密水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郝晓燕说:“我们根据基层群众‘点单’需求,联合相关部门‘派单’给文化惠民服务平台,开展了像书法惠民下乡、送戏下乡等志愿文化活动,把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帮、乐、树、行’五种形式之中,用寓教于乐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据悉,当天活动,书法家们共为村民写对联和福字各200余副,并现场与群众开展了书法交流互动。一张张大红纸上留下的一个个“福”字和一句句祝福,表达了书法家对村民们诚挚的祝福、村民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