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广文街道西上虞社区联合虞虹物业、辖区爱心企业、组织志愿者40余人走进辖区老旧小区轴承厂宿舍开展“情暖重阳节”文艺轻骑队进小区文艺演出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并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此次演出在医学院退休职工带来的《太极功夫扇》表演中拉开序幕,老人们把太极拳与扇的挥舞动作相结合,柔中带钢、轻灵圆活,凝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舞蹈《南湖水之恋》、《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节目轮番上演,广文街道文化站长为居民表演一段快板,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居民朋友们掌声不断,纷纷沉浸于演出中。

  活动现场还专门为老年人增设了爱心义诊环节,艾滋病预防、疫苗接种、防诈骗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为老年人送知识、送健康,受到老年朋友们的喜爱。

  轴承厂宿舍退休居民李师傅说:“我们这个小区以前是脏乱差的小区,红色物业入驻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如今还把文化活动送到小区来,在重阳节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开心”。

  此次重阳节文艺轻骑队进小区活动,不仅使老旧小区的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度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西上虞社区将继续坚持在各小区开展文艺轻骑队巡演活动,把街道和社区的各项文化活动和惠民政策带到老百姓身边,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