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叫“老人节”。“莫道桑榆晚,为霞上满天”,尊敬老人、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昌邑团市委组织少先队员和老年书画家们走进青少年宫,开展“颂党恩 迎重阳 老少同乐心向党” 书画艺术活动。

  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敬老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家们”欢聚一堂,饱含深情,挥毫泼墨,直抒胸臆,把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和共度九九重阳节的喜悦之情融入笔端。其作品或笔精墨妙、构图严谨,或雄浑厚重、大气磅礴,均彰显了传统文化魅力,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参与现场绘画的少先队员们兴致高昂,十分热闹。稚嫩的笔触勾勒出五彩的愿景,缤纷的色彩寄托着少先队员们美好的希望,千言万语说不尽少先队员们对老人的祝福。

  伴随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爱,少先队员们把自己的绘画作品送给老人,送去了欢乐和温暖,他们纯真的表情,幼稚的话语,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通过此次富有实效的敬老活动,加强了少先队员对传统习俗的切身感受,增强了老幼间的互敬互爱之情,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赤诚衷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