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金秋送爽,果实飘香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迎来了老年人自己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保障广大离、退休职工和社会老人的日常生活,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潍坊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活动,向广大老年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优良的祝愿。 

  九九重阳,让爱看得见 

  潍坊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海洋渔业局家属院和造船厂家属院的基础设施维修问题没有得到统一管理,路面老化对于小区中年老体弱、行动缓慢的老年人十分不便。潍坊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立即制定维修方案,积极协调有关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修复平整,解决了小区内老年人出入不便的问题,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九九重阳,让情听得见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状况,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老人居住环境,潍坊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1013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到水产公司西院开展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主动拿起工具投入卫生清扫中,对小区内乱贴乱画、乱接乱挂、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帮老人们整理杂物,挪动盆栽,个个干劲十足,把助老精神渗透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让助老成为一种习惯。 

   

  九九重阳,用爱用情守护“夕阳红” 

  为了表达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感恩和祝福,潍坊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座谈会,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大家相互道问候、叙友情、谈变化、提建议,共话发展,纷纷表示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密切关注、鼎力支持海洋渔业的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特长,创造环境,认真搭建平台,组织老干部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我中心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寿潍坊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在重阳节期间开展的主题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传播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责任意识,希望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我们常怀尊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勤办利老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好老年人工作,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浓厚的敬老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