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中央文明办4日在江苏南通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点赞,9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中国文明网5月4日)

  “中国好人榜”,传承正能量。实践证明,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社会必然存在正邪之争,只有正气上升,才能让邪气下降。因而说,正能量是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强大动力,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支柱。因而,我们看到,传承社会正能量就是践行社会主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而“中国好人榜”的入选者都是正能量的典型代表。虽然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所从事的岗位亦不同,但其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事迹,归根结底都在向人们传递正能量。只因为这种正能量的日趋强大,才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讲正气,树新风,做到学好人,做好人,干好事。助推社会前进与发展。

  “中国好人榜”,弘扬新风尚。不可否认,我们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崇德向善是主流。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也存在一些陈规陋习,再加之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受到一些西方不健康的文化影响,导致存在一些不良的社会风气,而且在一些地方或行业还比较严重。这就需要有好的典型引领,从而弘扬社会新风尚。中国文明网每月发布“中国好人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恰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润德育魂,让人们牢固树立和弘扬崇德向善的新风尚,确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主动加入弘扬社会新风尚的行列,助推社会发展与进步。

  “中国好人榜”,学习好榜样。虽然说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人都是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精神文明建设的佼佼者,但并非是阳春白雪,曲高和寡。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中的一员,因而可亲可敬可学。他们就像邻家大叔大妈、大哥大姐,大多数人所做的也都是崇德向善的平凡小事,只要用心,人人都能做到。这就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督促我们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向他们看齐,努力做到学好人,做好人,说不定下一期你我就能入选“中国好人榜”。(陆敬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