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亲人离世,还未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温桂仙,就要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一个破碎家庭的重担,面对责任,她没有推辞。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带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婆婆和侄女改嫁,面对困难,她咬牙坚持。三生有幸,遇见于观国这样一个理解和支持她的好人,面对善心,她用一生回报。中国好人温桂仙,她就是这样一名孝与爱的践行者。

  用真心传递真爱。温桂仙那无比真诚的心灵,不能不赞叹人间爱的神奇力量。以自己的惊人之举,演绎了人间真爱的精彩一幕。面对昏迷不醒的丈夫,6年的时间她细心照料,面对孱弱的一家老小,日复一日她依然坚守。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伟大还是渺小,无论为人还是为己,都会因自己的行为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那是境遇的打磨,在人的心灵之上盛开的花朵,不仅让普通的面孔充满灿烂和光彩,还让那精神的外延,让她所在的环境,流动着温暖,感受到那种精神的感召带给人的力量。

  用真爱践行孝心。伟大中华传统美德中孝老爱亲,是最让人敬佩的品德之一,每一个孝敬老人的事迹中都涌现着无数温馨的生活瞬间,那是一些关于真爱的集合。温桂仙获评“中国好人”,因为孝敬老人抛弃了一切外在条件这需要无尚的毅力,克服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打磨之后,这个人的身上一定闪着性灵的光辉。在温桂仙的身上,让人们看到的就是这样光辉!因丈夫离世,温桂仙四处借钱为丈夫治疗,但事与愿违,丈夫最终离开人世。在以后的时间中,温桂仙悉心照顾一家老弱,将自己生活中的一切要求压缩到极限,换得老人孩子的留存和安详。温桂仙让世人看到的不仅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更是中华大地上关于孝道这一美德的现代版本!

  用美德感动人间。“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温桂仙的行为感动了她所生活的那片热土,如果她的行为进入天下人的视线,更会令天下人叹服。美好的品德终会尽人皆知,终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美德传扬者终会成为无数人的榜样。今天是温桂仙的事迹,明天还会有更多更加让人感动的事迹,在中华大地上经久流传。那些让人敬佩的面孔唤起了人们心性本真中关于爱的感应。崇尚真善美、打击假丑恶,是人们应该永远秉持的信条,爱和温暖占据了人的精神世界,那么虚假和不善将无处立足。一些行为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那些行为有多么惊天撼地,而是那种行为体现了生活中的真善美。(刘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