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指出,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5月20日《人民日报》)

  有一种职业,神圣而艰险;有一种精神,执着而无畏;有一种性情,正义而刚烈。风光荣辱的背后,留下的是默默无闻的足印。别无所求,只为那曾经许下的誓言,这就是人民警察为民奉献,把一切艰难险阻挡在胸前,把一切艰难险阻积压在双肩的真实写照。

  默默在基层工作的人民警察,深知公安工作的艰辛;当人们盍家团聚之时,是你们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与犯罪分子周旋;当报警的铃声响起,无论何时何地,是你们及时赶到现场,为百姓排忧解难;遇到善良的群众,你们的辛苦也许会换来理解与嘉许,遇到蛮不讲理之人,甚至会招来谩骂、攻击;那些丧失病狂的犯罪分子,常常会持刀挥向前去制服犯罪的民警,面对危爆易燃物品,前去排解的你们。越是危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向前,保卫人民、守望和谐,这是你们坚守的职责所在。

  盛夏,热浪翻卷,你如一个流动的哨兵,巡逻在嘈杂的城市里。严冬,结冰凝霜,你如一棵傲雪的青松,屹立在喧嚣的车流中。你用一身汗水,换取城市的安宁和道路的平安畅通,你用一腔热情,赢得城市的欢颜笑容,赢的百姓的平安与和谐,这就是你们真实的工作状态。你们无论到哪里,都以一个人民警察的高度责任感投入工作。

  你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你们始终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总无所畏惧、挺身而出、毫不退缩。

  你们牢记宗旨、热情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你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以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维护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真正和群众打成了一片,与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

  你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本职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你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工作当成事业,视责任高于一切。

  我们学习人民的警察,英勇无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这种精神作为行动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做到脚踏实地,敢做敢为,勇于创新,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用自己的真情、行动托起美好的明天。

  我们要以人民警察为榜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永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