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一份坚守、一肩责任,彰显医者大爱。从医12年,寿光市中医院脑病科医师刘廷涛想的最多的是病人,做得最多的也是为了病人,他把“大医精诚”当作自己的最高追求,不仅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还以一颗至诚之心时刻帮助患者,多次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 诠释了医者对病人最真挚、最朴素的情感付出和价值追求,用责任和坚守让我们肃然起敬

  爱在细微处,方显医德高。刘廷涛对病人的关爱,体现在一次次对病人苦口婆心的劝说,一次次为病人主动的“跑腿”,一次次充满信心的鼓励......正是对病人怀有最真挚的感情,才能让他不怕被误解,坚持让病人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成功挽救患者生命;才能让他不怕风险,坚持为上级医院治疗无忘的病人继续做化疗,创造医学奇迹。病人笑脸是白衣天使幸福的心愿,没有爱,怎会扬起这些绝望者生命的风帆?刘廷涛用爱扬起生命的风帆,用笑容点燃了病人的信念。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刘廷涛知道,只有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才能帮助更多的患者。12年如一日,他放弃了悠闲,选择了忙碌,放弃了安逸,选择了坚持,通过不断学习深造,研究脑病科多发病例机理,结合中医药学理论,终于研制出中风1号,中风2号中药处方,为脑梗塞、脑出血患者带来了福音。一个80后,始终把笑容挂在脸上,把疲惫埋在心底,用流汗的青春装点人间的春色。 

  刘廷涛,一个普通岗位上的年轻医生,如果不能怀拥大爱,那来120出诊车前对病人的再三劝导,使其转危为安?如果不能怀拥大爱,怎会一次次唤起绝望的心,经他妙手回春,让生命的信念重新点燃?病人家属又怎会以跪相谢?如果不能怀拥大爱,谁会一次次为病人垫支救命钱?谁又会一次次为贫困地区捐衣、捐款把爱献?我们的社会就需要像刘廷涛这样的人。他始终践行了“做一名患者满意的好医生”的誓言,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那就是一心为民谋幸福,救死扶伤除病患,苦在先,心也甘,万家团圆才是最大的心愿。这就是新时期的白衣天使,是我们当下学习的模范。 (崔在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