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与发展大局。我市成功摘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殊荣,既为城市发展增添了一张分量十足的金名片,也彰显着城市品质的一次重要提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守护好千家万户的餐桌,是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幸福感的重要保障。我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积极创新食品安全治理理念、治理思维、治理路径,构建起政府监管有力、社会监督有序、企业诚信有度的食安共治格局,使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这是对群众期盼的积极回应,对新发展理念的认真践行,对“品质城市”建设的有力促进。三年创建,群众生活更加健康、更加放心,城市更加宜居、更加美好。现在,这项殊荣的取得,必将显著增强市民群众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有效提升潍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乐居潍坊”的内涵。

  食品安全治理是一场持久战,荣誉只代表过去的努力,不代表未来的辉煌。要把荣誉当作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新的鞭策,再接再厉,常抓不懈,全面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建立科学有力的长效机制,让百姓餐桌更安全更健康,让“食安潍坊”成为享誉全国的闪亮标签。(徐炳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