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8月25日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活动首场演出走进峡山区岞山街道,为当地群众表演了舞蹈、京剧、相声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参加演出活动的120余名演职人员全部为无偿志愿参演。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在我市各县市区陆续举办50场。(《潍坊文明网》2017年8月28日)

  市委提出打造文化名市必须坚持三要,一是要把文化资源挖掘好、梳理好、整理好;二是要把文化品牌策划好、培育好、打造好;三是要把文化资源开发好、利用好。为打造文化名市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只要遵循践行,我市文化名市建设一定会早日实现。

  笔者认为,我市文化名市建设,一定要牢牢把握作为城市“根”与“魂”的文化,它不仅承载着城市的历史文脉,也决定着城市的发展走向的趋势和要求,同时还应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需求,推进文化创新,培育和创造具有时代特征的潍坊特色的文化建设。

  这次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活动,就是结合本市文化资源的历史、现实以及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充分发掘潍坊历史上文艺演出的特色文化,注入时代内涵,与时俱进地创新发展、展示了新时期潍坊文化的一大特色。

  公益巡演为公共文化添活力

  这次公益巡演打造的又一文化惠民品牌,以接地气、连民心的理念,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理念,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常态化、经典化、全景化,最终实现了艺术的气质融进这座城市的血脉中去。

  公益巡演推进文化民生惠万家。

  公益巡演在城乡掀起了一股文化活动新热潮。正如观众说的那样,现在农村生活条件已经很好了,但在精神文化方面有所欠缺。“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巡演活动走进基层,正是我们当地群众所需要的,能够提升我们的幸福感。大家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吸引群众走出家门,既放松身心又拉近邻里之间感情。

  公益巡演打造了文化名市的品牌

  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特色项目,才能形成规模和品牌,我市大力发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潍坊市众多历史文化的效应,以公益巡演的形式创造各种契机,提升地区文化形象,打造文化品牌,打造文化名市,愿潍坊扬起新的风帆,迈上新的里程。(祝永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