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东坡诗云: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欢”来源于多方面,清正廉洁当属其一。国庆、中秋将至,从中央到地方反复强调要廉洁过节,而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惟有过廉洁之节、享清正之欢,才能品出节日应有之味。

  廉洁过节,享清静之欢。过节本应是繁忙的工作之余和家人团聚,调整状态、放松身心的好时机,如果因为迎来送往、觥筹交错反而更忙更累、更伤脑筋,过节就变成了“过劫”,效果适得其反,甚至节日越重要越深受其扰。坚守八项规定、清正廉洁过节,既给自己和他人减了负,也还节日以本来面目,过节的时间完全属于自己,能够陪伴在家人身边,想走亲访友就走亲访友,想外出旅游就外出旅游,岂不快哉!

  廉洁过节,享清心之欢。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送礼者必有所图,而收礼则必违反纪律,还是自己花钱买的东西吃起来最安心。不论重礼还是轻礼,不论明礼还是暗礼,只要收了礼,心就悬在半空中,每每回想起来,就是仕途的污点,也是一枚枚不定时炸弹,何必呢?花自己的钱,吃自己的饭,过节不“失节”,心安理得,清爽自在,岂不美哉!

  廉洁过节,享清风之欢。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逢节必令”已成惯例,清廉过节也渐成常态。好风气形成不易,守住更难,既需廉政警钟长鸣,亦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律己以严、从我做起。坚持清正廉洁过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仅使个人备感神清气朗,还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壮大,清风拂面之下,人人受益,尽享清欢,岂不爽哉!

  节日有味是“清欢”,愿您能解其味,得享其欢。(徐炳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