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大爱义举总会令人敬仰,高尚品格总会令人动容。陶艳丽“出差一趟救两人”的先进事迹传遍神州大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传递出强劲充沛的正能量,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和崇高境界,展现了新时期潍坊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气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陶艳丽被誉为“最美女医生”“新时代的活雷锋”,而她也无愧于这样的光荣称号。她牢记宗旨、忠诚担当,当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她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奋勇救人。这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品格值得大力弘扬。她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待病人如亲人,视患者为朋友,受到患者广泛爱戴。这种“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对于增进医患和谐具有重要启迪。她严于律己、勇挑重担,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干工作不讲条件,不计较个人得失。这种任劳任怨、“专啃硬骨头”的拼搏精神和顽强作风永远是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之需。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心里时刻装着病人安危,却常常难以顾家。这种“把奉献当作追求”的崇高境界,使生命壮丽,使精神富有,使人生饱满。

  感受榜样光芒,激发前行力量。我们既为潍坊有陶艳丽这样一位先进典型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更应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奋发前行的精气神。当前,我市正在加快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加速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奋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光荣的目标、艰巨的任务呼唤千千万万陶艳丽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医生、好职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勇于担当进取,主动履职尽责,奋力敬业实干,恪守职业道德,倡树新风正气,汇聚起加快发展、干事创业、促进和谐的雄浑浩荡力量。

  让我们以榜样为引领,积极参与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投身“四个城市”建设,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