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文明是什么呢?是一丝善意的微笑,是一个支持的眼神,是一份无私的帮助,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的行为。文明在哪里?其实,文明就在细微处,文明就在点滴里,文明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里。如今一个很好的细节——斑马线,就能够很好的诠释文明的内涵,它,不仅仅是文明线刻度线,同时也是行人的生命线。

  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一个代表。在倡导效率优先的时代,城市同样没有忽视人文关怀,让更多驾驶者在高速前行的同时,分享城市文明的红利,为城市交通增添安全保障和文明保障。对礼让的机动车司机行队礼,是对城市文明的敬礼,是‘尊重的艺术’,是善意的传递。司机礼让斑马线,让出了一份文明、一份和谐、一份畅通、一份安全和一份幸福,城市良好的道路生态就是这样形成的。

  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一个手势、一抹微笑、一次点赞,犹如一个个文明音符,在城市之间跃动。一脚刹车、一个队礼,这是文明的传递。

  文明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周围人,有人会说,一拿到文明车贴,我就立刻贴在挡风玻璃上了,一上车就能看到,时刻提醒自己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以后有机会的话自己也要参与到交通志愿服务过程中,让更多人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列中。

  斑马线看似距离很近,也许就是短短几十步,几十米,几分钟,但丈量出人人之间文明的距离也就在这几分钟内。你礼让,你文明,我礼让,我和谐。现在的小学生尚且都知道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而作为接受高素质文化熏陶的我们不应该更加的起到表率的作用,以自己高标准、高质量的脚步行走在文明的斑马线上,昂首,是我们文明的高傲姿态,也是城市文明的浓缩精华。

  细微之处显文明,在斑马线这道行人的生命线上,正见证着城市人文明素养的新变化。我们相信,斑马线前轻踩刹车的小细节,将温暖一个又一个路人的心,我们的城市也将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