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原创评论

  日前,广州市建委正式推出阳光租房平台,平台上房源需经过管理部门审核,通过该平台,普通市民、房屋中介机构、房屋租赁企业都可以实现一站式放盘、交易、备案、评价、数据发布等流程,而且平台上的房屋信息和租客及房东的个人信用信息都会进行审核,还可通过地图直接搜房源、像淘宝一样互评信誉,确保真实,租房全过程将实现透明化。

  当前,市民租房的渠道太多了,各种信息鱼龙混杂。因为门槛太低,有些人甚至杜撰虚构、无中生有。现在实行互联网+租房后,租房注册上不仅要身份证号,还要上传真实头像、身份证正面图片;发布房源则需要产权证号等。平台通过提高门槛、信息共享实现房源真实、价格透明,真正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据报道,互联网+租房措施实施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千名用户注册了"阳光租房"的账号。该措施深得百姓的称赞,

  有的说,“太好了!打破房源信息不对称的局面!让中介去干更有意义的工作!”有的说“租房市场终于有了变化。这是刚毕业学生的福音,更是租房族的福音,”还有的说,新平台要求实名认证,可信度更高,中介服务佣金明码标注等也会有利于价格的公开透明,租房买房全部网上全程进行,杜绝了欺诈!”

  时下对租房市场的监管,一直是一大难题。比如,各地房源多如牛毛,房产中介也遍及大街小巷,各种严禁、治理常常遭遇阳奉阴违。而互联网+租房,将房屋租赁市场纳入统一管理,房产中介、房东、租房者、监管者汇聚一堂,市、区、街、社区联手运营,有利于实现治理效能的大幅提升。

  众所周知,住有所居是一个人安身立命最基本的诉求,也是城市吸引力的关键一环。互联网+租房作为广州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配套措施,让租房这一民生大事变得更便捷、更舒心,让租房者租的放心,住得安心——这对于规范租赁市场而言大有裨益。(祝永彬)

Top